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2-01-31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必将进一步引领全省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鞭策全省上下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三晋大地再次欢腾,干部群众愈加振奋、倍感自豪。两天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书记林武和省长蓝佛安陪同下,先后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一线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并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事关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给予指导支持。总书记所到之处,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掌声雷动,发自内心地向总书记问好,充分表达出山西人民对党的核心和人民领袖的绝对忠诚和衷心拥戴,彰显的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老区本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经历了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2021年,全省GDP总量历史性跨过了两万亿关口、达到22590.16亿元,增长9.1%、排全国第三,高质量发展迈出决定性步伐。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证明,做好山西工作,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拼搏斗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的八点要求,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大任务重要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扛好扛牢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感悟思想伟力,持续部署推动。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传遍三晋大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做到“三个带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落实。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98233  监督电话:0351-6998040  电子邮箱:dangban@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