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守初心 艰险时刻担使命 ——党办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4月以来,我省同时段多地市发生局部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委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不畏艰险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特殊时期坚持服务“不打烊”,全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牢牢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

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5日晚九点,接到学校封闭管理的通知,支部紧急召开视频会议,组建“党员先锋队”入校。支部全体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踊跃报名入校。虽知封闭条件艰苦,家庭重重困难,但在此关键时刻,支部全体毫不犹豫选择了入校。当晚,有的连夜出门为家里买菜,有的悉心叮嘱老人、孩子。4月6日一早,大家义无反顾奔赴学校疫情防控主阵地,火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他们说,“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在党和人民、在全校师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顶上去。”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学校条件有限,分配的是八人间,因为工作忙加班晚,大家索性都把床支在了办公室,以办公室为家。刚来不适应,有的整晚失眠,但第二天依然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工作。面对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支部党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连续奋战。有的坚守岗位守牢校门,守护全校师生平安;有的连夜发放抗原试剂,协助做好自测筛查;有的收集千余条数据,构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有的加班加点起草文件,确保工作不断线;在家待命的同志也全力协助做好各项工作。虽然都面带疲惫,但没有人叫苦喊累,以苦为乐笑称“孩子不在终于‘解脱了’”。支部全体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

越是困难越向前。点滴微光,汇聚起抗疫强大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部“党员先锋队”勇敢逆行,不畏艰险,与全校师生一道,构筑起了阻击校园疫情的坚固防线。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说,“虽然我只是一个人,但少了我一个就少了一道防线,校园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将继续挺在前,做表率,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坚决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终将散去,繁花正在盛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98233  监督电话:0351-6998040  电子邮箱:dangban@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