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作者: 时间:2022-02-01 点击数:

1月26日至27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的消息迅速传遍三晋大地,在我校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山西之行,给山西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关心和慰问,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关心关爱广大师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双志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深牵挂着受灾群众,强调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鼓励广大乡亲用勤劳和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促进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引领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奋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新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小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了山西平遥古城,明确了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以史育人作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段灵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慰问受灾群众,详细观察询问乡亲的生产生活情况,考察调研冬季供电供热保障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民生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从中我们更进一步领悟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学思践悟,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而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赵敏表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总书记讲到“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以学生为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关心所需所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国家前进发展的磅礴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让我们感到倍感温暖和振奋。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学院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服务的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明倩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每一天的点滴生活中用学生可以感知认可的方式付出自己的真心、真情、真行,实现学生与自己的一起成长,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书记张国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的考察调研时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体现了他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和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战略布局,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取得新突破,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智能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张睿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设身处地的谋划、实事求是的规划。大学生是未来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作为教师,要多关心学生,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另外,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例如,参加公益活动,献爱心,献血,扶贫帮困等,从身边小事入手,在细节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党的温暖落到实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党支部书记李建伟表示,总书记来山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关心灾区重建工作,挂念人民的生活状况,深深的感动了我和我周围的同事、朋友,大家在各种社交媒体上转发总书记的新春问候和祝福,抒发自己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汲取的力量与受到的鼓舞,都信心满满的表态,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王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再次体现了党爱人民。爱人民,是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爱人民,是共产党人加强血肉联系、凝聚前行力量的根本途径。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对于爱人民最好的体现就是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也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齐艳表示,总书记作为一个大国领袖,时时心系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勉励乡亲们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在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今后的日子也会更加幸福,就像总书记说的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靠勤劳的双手加油干、好好干,一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瑜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燕表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人民的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当把这句话牢记心中,对于当下来说,疫情防控仍然严峻,我们应分担抗疫之重任,念全校师生之所忧;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行全校师生之所念。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付品希表示,我们一定会谨遵总书记的教导,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保护好推光漆器等文化瑰宝,把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产业发扬光大、推向世界。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于沚含表示,唯有踵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团结起来,我们就是一块坚硬的钢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王强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总书记的关心和关怀带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中,同时教导学生们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把我们古城的文化和古城一直传承下去。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98233  监督电话:0351-6998040  电子邮箱:dangban@tyust.edu.cn